所謂進境

上個月利用年假去了一趟台北,那是我整個一月最期待的事情。

隔了五個月,我終於可以再度和漢娜在台北約會,雖然「一見如故」用在我們身上很奇怪,但是隔著一片海反而縮短了我們的心靈距離,每次以為近到不能再近了,卻還是扎實地感覺到彼此正在靠近。這是愛情的進境,也是我們值得引以為傲的幸福。



騎著U-bike進台大讓我們看起來就是個觀光客,幸好還有校友的身分可以讓我們與這間學校建立連結,除此之外,我們到底在這生活了四年,熟門熟路,很快地繞了每一個我們想看的建築,並且期待遇見與這些建築緊密連結的記憶人物:想在社會系館看見陳東升老師、想在管圖外面發現認識的學弟妹、想在宿舍門口聽見男八貓的喵喵叫,我們在女五前停車,想再次看見漢娜蹦蹦跑出門,而我坐在小黑上面接住她的畫面。即使這些期待沒有一個實現,我們也毫不沮喪,這是人生的進境,面對應該觸景傷情的時刻,仍然保持微笑走向未來。

隔天與Cowalker吃了阿才的店和Enjoy Kitchen,兩間見證過我們喜怒哀樂的餐廳。L從法國帶來許多禮物,是一等親才知道的LEGO minifigure和胡桃鉗,她變瘦了一些,還多了一點幸福的女人味;D和R是我在台北的家人,他們合送了我朝思暮想的魯夫當生日禮物,當下我想像個小朋友激動地又叫又跳,不過為了保持當兵男人的形象只好忍住,後來想想其實我們三個就是Cowalker最孩子氣的人吧。J雖然沒有到場,但前幾天我們在高雄共吃了壽喜鍋,說來有點好笑,我覺得我們就像兩個紳士,優雅地吃肉、客氣地加菜、還有恰到好處地罵髒話。
我們那天晚上約好,之後要在台北合租房子,過著六人行般地夢幻生活,一種能隨意開彼此家裡冰箱的距離。這是友情的進境,各有方向卻一路同行。

進境,是我描述人生的一種語言,為此,我永遠都會提醒自己,要開開心心,要好好活著。

留言

  1. 原來還有太多可以學,但願我們都這樣覺得,今天吵架有感:P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還是跟國中時一樣自戀哈哈,以為自己的愛情很值得驕傲,不過看到你都沒變真不錯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離開,是為了前往所有目的地

心靈富足,元氣大傷。

狗屁!先好好活下去再說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