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ffee,tea,or cowalker?

那天晚上,有一個瞬間我突然好奇大夥兒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拍拖的?不過我很快就想到了大家共有的交集和起點──2009工管之夜《Coffee,tea,or me?》,從我左邊開始是節目長、宣傳長、財務長、燈控長、人資長、行政長,當然還有缺席的設計長和音控長。那一年管夜是我大學時期最重要的時刻之一。我們同桌這麼多年,大家也習慣了我的強迫症:每次聚會都有議程,我們以前討論學生活動的細流,我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就要討論婚禮的細流了。(而且可能還不只一次)





畢業已經一年半,大夥兒見面的頻率不高,但總保持著很舒服的節奏。我們都隱約從各種管道知道彼此的近況,一直到印象有點模糊,說不出對方過得好不好、正在忙什麼的時候,就會很有默契地想要Hangout一下,敲定之後大家都會準時出席,重新交換近況。所以我在你們身上有歸屬感,走到天涯海角都會想再見一面的存在。



公司月初上台北開會,結束後我留下來找大家吃晚餐,那時我還粗估兩個小時應該夠我們update生活,漢娜就曾經提醒我:「你確定?要不要乾脆住下來?」我還鐵齒覺得不用,說什麼要把時間做最有效的利用,以為趁著夜深搭車回家,隔天又是完整的周末(當然還有其他考量),殊不知時間就是應該拿來跟你們消磨啊,我們聊得正盡興,好像才剛要開始,就到了我預定要離開去搭車的時間了,簡直傻眼。財務長說我們根本連自我介紹都還沒結束,是啊,我想好好地跟你們說話,那些年我們常在水源小七、在宿舍大廳、在麥當勞聊到天亮,那是逝去的青春,但幸運的是,青春它霸道地不斷後退,我們勇敢留下來,甘願一起變老。

我聽著大家的歡喜憂愁,或是看著愈來愈堅固的小泡泡,都覺得能一起長大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,剛認識的時候,我們交換無名,五年後我們很可愛但認真地交換名片,似乎在說:「嗨,很高興再度用新身分認識你,接下來也要繼續要好下去喔!」

我們想要像Friends那樣,開門或下樓就到對方的房間,隨意開對方的冰箱,一起吃火雞餐,其中有人結婚,然後有人為了當伴郎或伴娘大打出手,最後抱著一起哭。






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,我還是會選擇跟你們一起走的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離開,是為了前往所有目的地

心靈富足,元氣大傷。

狗屁!先好好活下去再說吧